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可刷支付宝?就是这么任性!

2016-08-24 17:42: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施帅鹏

你有没有过钱包忘带,只能眼睁睁看着餐车擦肩而过的经历?你有没有羡慕的小眼神望着旁边大快朵颐,奈何囊中羞涩的尴尬?笔者要任性的告诉你,这些都将成为过去!

据新华报业网报道,全国铁路首个统一收银平台的移动支付在上海铁路局虹桥站成功上线。不过,由于该平台尚在试点阶段,因此只有包括虹桥火车站100多家门店以及部分京沪高铁上才能实现。预计在今年年内,南京南站、杭州东站、合肥南站将接入移动支付平台。

扫支付宝二维码支付即将成为高铁出行支付常态。此次由上海铁路局推出的互联网支付方式可以说是铁路部门改革的一次大胆尝试。“互联网+”时代的到来,给很多行业都带来了发展机遇,也逐渐改变着人们的日常生活方式。方便快捷的微信、支付宝等支付方式早已走进千家万户,为人们所喜闻乐见。火车高铁作为人们出行常用的交通工具,在购物支付方面仍使用传统现金支付方式,每趟列车都要提前准备不少零钱,方便乘客大面额钞票购物。而手机扫码即可支付的模式,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乘务员的工作量,乘客现金不足的尴尬以及钱财安全也能得到保障。高铁可刷支付宝这种便民行为,一经推出,就受到广大乘客和乘务员的热烈欢迎,网友也积极献言献策,希望移动互联网支付可以在火车高铁早日普及。

高铁可刷支付宝?不要再怀疑,不要再犹豫,拿起手机扫一扫,开启列车新旅程。2016任性开扫,互联网支付将引领铁路出行新潮流。(施帅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