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微平台”助力新工成长

2016-08-24 15:34: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琨

“快看,局十大青年标兵是咋们的校友呢,今后还要向他学习,在最好的时代做最努力的人”。史雪莹是安康供电段今年新接收的一名本科大学生,刚一到培训基地就收到了一条微信,点开一看,原来是段上专门为他们制作的《入段服务指南》。

为了让新入段的78名大学生尽快适应环境,这个段充分利用“青年驿站”微信公众号,全景推送路情、局情、段情介绍,定期发布地域人文、职业导航、政策解读、旅游攻略等内容,让每名大学生尽快融入到铁路大家庭中。通过在互联网开设“青课堂”向新入路大学生提供思想引领、职业规划、筑梦追梦等贴心服务,做到因材施教,设计个性化的成长“线路图”,加速青工成才步伐。

为了让新分大学生系好初入职嘲第一粒扣子”,这个段还开展“青春启航 筑梦安供”主题迎新活动,组织上好主题团课,观看“巴山魂 西铁人”电视片,让他们学习传承巴山精神,组织青年标兵与青年面对面,为新工树立学习榜样。积极开展技师带徒活动,量身定制岗位培养计划书,开辟互联网“微竞赛”,建立新工学习情况、工区评价、定职考试结果等综合考评机制,促进新入路大学生用心学业务,动手练技能。

与此同时,这个段以座谈会、运动会、联欢的活动等形式,帮助新工破冰融合、相互熟悉。侧面关注青工微信、QQ动态,及时与有思想波动的新工沟通,做好心理疏导。通过以微信为互动平台开展“印象安供”、“晒晒我的入职路”话题讨论活动,引导他们把职业理想转化为工作动力。(刘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