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暑运收官在即,亦不可掉以轻心

2016-08-24 09:04: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坦

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暑运返程高峰期,南昌铁路局将在南昌、福州、厦门、九江、赣州、泰宁、南丰等城市间,及管内去往上海、广州、深圳等热门方向,共加开旅客列车420列,其中动车282列。8月27日,该局计划加开旅客列车45列,创暑运历史新高。(台海网 2016/08/23)

随着暑期接近尾声,2016年度的铁路暑运也是收官在即。截止到本月的15日,全过铁路旅客发送量高达40285万人次,日均876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有8.7%的提高。在这里面,动车组旅客突破2亿大关,占据了今年暑运总量的51%。只需在这暑运的尾声里,应对好学生返校潮,和部分出返工潮。今年暑运必然会交出一份完整且让人满意的答卷。

自7月以来,我过多地区受到强降雨影响,导致多地交通运输停摆,铁路列车也不例外,给众多旅客带来了不便。铁路部门在第一时间启动的相关紧急处理方案也是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而奋战在一线抢险疏通线路的工务职工也是今年最为辛苦和值得肯定的可爱的人。不管是台前还是幕后,一场优秀的演出需要大家共同努力,不管是车站员工,还是工务职工,风雨中一趟趟顺利出发,安全抵达的列车需要的是全体铁路人的齐心协力。在今年的天灾面前,铁路人是值得肯定和褒扬的。

今年暑运,一如既往的为了满足旅客出行,应对突发性人流高峰而开通的临客列车。人民铁路为人民,铁路人一直在为旅客的出行做到尽心尽责,这里有着多少付出和在一线坚守的辛苦不用大书特书,相信各位读者也能读懂一份初心。与此同时,在今年的8月15日,铁总方面也出台了最为严厉的高铁禁烟令,为旅客的温馨出行保驾护航,虽然堪称史上最严,但是受到全国人民一致好评。

暑运即将结束,但是但古人云:行百里者半九十。眼看最后时刻即将来临,反而更应该严阵以待,笔者相信今年暑运工作一定会圆满收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