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面对道德绑架要勇敢说“不”

2016-08-23 09:43: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程令强

日前,一则题为《阿姨,对不起,我不能给你让座……》的视频刷爆了社交媒体。这则视频通过几个小片段串联在一起,喊出了“拒绝道德绑架”的呼声,引起众多网友的共鸣。在日常生活中,你遭遇过道德绑架吗?面对道德绑架,能否勇敢说不?记者了解各方声音。(8月22日 东南网)

道德是以文明为方向,以礼义廉耻忠孝节悌为核心内容的一种社会主流价值观,它是非强制性约束法则,但总有一些人,打着道德的旗号,用道德的枷锁强制约束他人。

道德绑架是一种罪。遭遇道德绑架,就像吃了苍蝇一样恶心,无法反驳,还必须遭受指责,毕竟道德绑架者早已占领道德高地,打着正义的旗号,无论你做什么,似乎都改变不了素质低下的事实,迫于无奈,只能在心里默默心塞,承受道德攻击的痛苦。

遭遇道德绑架,应设法解开道德枷锁,一味忍让不可龋如今,道德绑架已经成了一些没有道德修养的人的普遍借口,他们大多先发制人,拿着尊老爱幼诸如此类的优良民族传统说事,很多时候往往你是受害者,却还要遭受他人的人身攻击,更甚者会遭受肢体伤害,这种时候,应鼓起勇气,对道德绑架大声说“不”,说出自己的委屈,吼出自己的心声。

拒绝道德绑架,是为了更好的弘扬道德。道德绑架,是私我意识以及自我心理正不断地被膨胀、强化形成的,它以道德绑架的方式去强迫他人履行道德义务,严重伤害了他人的基本权利,所以,当我们遭遇道德绑架时,必须勇敢的说“不”,并且就事论事,用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的方法处理问题,勇敢的去追求自己的选择。唯有如此,道德之花才会绽放的更加艳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