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车海外建厂展现中国企业国际竞争力

2016-08-23 09:05: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汪越

据新华社报道,中国中车在印度设立的首个铁路工厂正式投产。该工厂位于印度新德里和孟买之间的哈里亚纳邦巴沃工业园区,是中国在印度投资兴建的首个轨道交通装备电气牵引设备制造企业。

随着包括电机在内的中国中车产品相继进入印度市场,印度铁路方面对中国产品的信任日渐增强。2007年至今,中车产品已连续7次获得印方订单,成为印度铁道部一级供货商。在此基础上,中印合资建厂,主要生产和维修铁路电机,为印度铁路提供技术支持,同时为石油钻井、风力发电、矿山装备提供整套电传动系统。

如今,印度的投资环境明显改善,中国产品抓住这一时机,凭借自身过硬的质量与服务赢得客户的信任,投入到印度大市场的竞争中来,中国铁路大发展的经验值得在印度推广和使用。中国企业走出去取得了辉煌成就,今天更需要在全球产业链中占据更高价值的铁路装备制造方面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要实现这一目标,中国企业必须变得更具战略性竞争力和效率,随着国家出台了大量的支持走出去的优惠政策,可以说中国企业走出去在全球是风起云涌。应当说无论是对国家经济的提升,还是对企业的发展,无疑都是正确的。

从过去产品走出去,到如今产能、技术走出去,今后我们还要实现中国的品牌走上去。实现“以外供外”的盈利模式:工厂在海外,收益在家乡,资源用境外,回报在国内。国家支持中国的企业走出去,开拓国际市场,参与全球的资源配置,这是中国经济发展到一定高度,也是中国企业发展到一定规模的必然选择和趋势。

当前,世界经济的发展趋势是全球化、合作化,最终目的是合作共赢。近几年,中国铁路海外项目硕果累累,不仅成就了国家经济的腾飞,也让世界人民近距离感受到“中国制造”的精良品质,标志着中国高速铁路的发展已经进入成熟阶段。

相信中国铁路凭借自身的技术优势和可靠性,定会快速扩大全球市场份额,在全球实现我们的市场覆盖,备受世界瞩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