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为了峰会安全铁路实行二次安检一点也不过分

2016-08-23 09:05: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作者郑远东

2016中国杭州G20峰会于2016年9月4日-5日召开,20国集团(G20)是一个国际经济合作论坛,于1999年9月25日由八国集团(G8)的财长在华盛顿宣布成立,由原八国集团以及其余12个重要经济体组成。G20峰会被称为“全球最具决策力的首脑级峰会”。 2016年中国杭州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一次峰会主题是“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上海铁路局发布部分火车站从8月1日起实行二次安检,并可能会持续一个半月。

二次安检是指旅客在持票进入火车站候车大厅前,包括行李、人员等需要先经过一次固定安检仪器的全面安检。此后,工作人员还将在部分候车室或检票口,使用不同的安检仪器进行第二次安检。这个必然会影响到旅客进站的时间、速度,安检升级检查也更细致,因此请旅客做好出行准备和安排,尽量提前到火车站,并不要携带危险物品乘坐火车。

火车站是人员流通的重要途径之一,做好相关的安全检查工作可以有效的排除安全隐患,确保G20峰会期间的安全。峰会安保,离不开广大旅客的支持与配合。严格的安保工作势必会给旅客的进站造成某些不便,但我们期望广大旅客都能以“东道主”的高度,支持、配合峰会安保火车站的安检升级为人民与国家的安全多加一道保护栏。同时也体现了党与国家对安全这一块的重视程度,为人民与国家的安全保驾护航,这些虽然耗费了广大旅客的精力和时间,也是为了国家形象和国家安全!(作者郑远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