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冠名,为扶贫带来新思路

2016-08-19 08:55: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亮亮

8月13日,来自从江县的少数民族同胞在“神秘从江号”上表演侗族大歌推介当地旅游资源。当日,由成都铁路局和贵州省从江县政府共同冠名打造的“神秘从江号”G2336次动车从贵州北站首次发出。此次冠名“神秘从江号”的动车组共有3组,分别开往南京,广州,北海等地。旨在推介贵州少数民族地区旅游资源,带动少数民族贫困县脱贫致富。(新华网)

从江县隶属于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居住着苗、侗、壮,水等19个少数民族。各民族保留着浓郁古朴的民族文化和传统生活习俗。被誉为 “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的小黄村,“世外桃源”的占里村,国家重点保护文物增冲鼓楼均坐落在此处,“瑶族药员更是享誉中外,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伴随我国高铁发展的异军突起,每天有数万旅客乘坐高铁来往于南京,广州,北海等发达地区。这背后巨大的广告效应,必将引来商业眼球。此次“神秘从江号”的成功冠名,是铁路部门“精准扶贫”的又一举措。不仅给当地少数民族带来经济利益,打响了从江县的知名度,而且也为扶贫攻坚开拓了新思路。

与新兴的传统媒体相比,高铁冠名是一种独特的创新营销模式,是高铁媒体最高强度,最高品质,最好效应的专属列车媒体传播模式。目前的高铁冠名基本可以分为三类,一类是地方政府为推广旅游而冠名,比如“池州九华山号”;另一类是与知名企业合作,比如“王老吉”号;还有一类是与地方特产合作,比如“江西绿滋肴号”。冠名高铁列车在拉近企业与旅客之间距离的同时,也让铁路更加接底气。以“江西绿滋肴号”为例,旅客可以通过车厢内座椅上的二维码,列车杂志,广播等信息渠道了解江西的风土人情和特色佳肴,就能轻松了解江西的基本情况。此时高铁便成为一个营销展台,吸引更多的人来到江西游玩,带动当地经济,达到“精准扶贫”的效果。

常言道:“想致富,先修路”为的是促进经济发展,改善老百姓的生活。笔者认为,商家慧眼识珠,选择高铁为其代言逐渐成为一种新潮流,高铁冠名,助力扶贫计划,必将开拓新的扶贫引擎,为扶贫攻坚注入新动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