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打破郑州向东无高铁的—郑徐高铁

2016-08-18 16:52: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自峰

今年9月份郑徐高铁计划将开通,从2012年12月建设之初就受到广大河南、安徽、江苏三省人民的广泛关注,郑徐高铁不仅仅是缩短的两个城市距离的高铁,也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四纵四横”之一的徐兰客运专线东段的组成部分。

郑徐高铁的建成打破了郑州向东无高铁的局面,郑徐高铁不仅连接了郑西高铁还连通了京广高铁、京沪高铁。并且郑徐高铁于7月15日进行了时速420公里交会试验。这是拟运营高铁动车组列车,世界上首次实现时速420公里交会和重联运行,相当于乘客一秒“飞”过117米。

随着郑徐高铁的开通,将会大大带动途径车站(郑州东开封、兰考、民权、商丘、砀山、永城、萧县、徐州)的经济发展,江苏人在周末之余就可来一场说走就走的古都之旅,或许早上起床时在南京,中午就可以坐在西安吃正宗的西安泡馍,晚上就可以在开封领略七朝古都的魅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