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理解服务是文明的象征

2016-08-18 08:41: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杨

近期连续发生列车员被无理殴打的事件,让我们思考很多。一语不合就,大打出手,这是野蛮行径的表现。

被打的人也是有尊严的,打人者的人品何在?君子动口不动手,你是君子吗?断然不是。一旦遇到不顺畅就大打出手,这是何其地不理智,是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背道而驰。如果人人效仿此等行径,谈何文明?这是法制社会,孰是孰非自然有法制来定义。打人者用自己的个人意志说明了一种狭隘的心理素质,仅仅为了一点不甘而头脑发热就能维护了自己的权益?所以我说,万事虽有过,坐下来谈,不可做出野蛮行为,参照相关的规定,经过各级部门的处理,自然会界定谁是谁非,化干戈为玉帛,何其善哉!

现在我们来分析被打的过程。显然,一个正常的旅客不会无故殴打乘务员,多少有点瓜葛。如果仅是乘务员一点小小的过失就动手打人,那就是打人者的人品大爆发了,借打人而惘顾制度,逞自己一时之快而泄愤。服务行业一直以来都成为了某些偏激分子的泄私愤舞台。只要自己稍微不满意,就借题发挥甚至挑战制度和法律。前不久的少韶山南站职工被群殴的事情就足以告诉我们绝不能纵容,该依法处置。回到乘务员被打的主题上来,我们的乘务员被打已成事实,但做到了没还手,为什么不还手,因为你是窗口行业,一举一动都牵扯到国民的视觉神经。因此,忍辱负重成了窗口行业的不得已之“服务”。这是一个沉重的话题,但是我们不能回避。相信在制度和处理办法的一天天进步化公正化,不会再有这等愚昧的事情发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