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世界动车哪家强?

2016-08-17 16:56: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刚

      2016年,正值里约奥运会开赛之际,将国民的热情推向了高潮。而作为中国高铁,在世界,也推动着中国另一个浪潮。

中国地大物博,人口数量庞大等特点,造成中国城际运输多以陆地运输为主,而鉴于国情需要,早在几十年前就已经造就了铁路运输的领头羊地位。然而在时代高速发展当中,铁老大的地位早已被撼动,而铁路为寻求生存空间,努力开辟市场,中国高铁(CRH)应运而生。

中国高铁想取代普铁地位,逐步求证,认真分析,不断的根据地形及旅客需求进行研发,无论是城际运输的CRH1动车系列,还是省级运输的CRH2动车系列,都已经能适应各种天灾险情,而进一步研发的CRH3和升级版CRH380高铁系列更是贯穿祖国大江南北,哪怕是千里冰霜,万里雪飘,CRH5的身姿更是让你眼前一亮,体会摩登世界的“雪山飞狐”。现如今已发展完善,适应国情的5种车型,进一步的完善全国高铁运输网,使得中国快速进入高铁新时代。

但是它们永不止步,它们永不停歇,就在国内奔腾的同时,东南亚多国也积极引进中国CRH技术,它们的身影在国外同样的风驰电掣。

中国并不是第一个拥有动车组及高铁概念的国家,而许多国家的动车组系列及高铁概念却一度销声匿迹,这是为何?东南亚多国不考虑日本新干线而考虑中国CRH,又是为何?

一是中国高铁造价性价比偏高,中国作为人口大国,客流量一直居世界榜首且居高不下,所以中国高铁的客流运输量同比世界其他各国偏高近20%,即同一编组性质的动车组,中国CRH高出其他动车组约20%的旅客运输量。二是安全性可靠。中国根据世界各国动车组安全性能进行剖析,不断实验,积极摸索,终于将CRH技术的安全性提升至全世界顶尖行列,车机联控,实时传输,不再担心信号机故障。落地接线,分段供电,不怕磁暴干扰,不怕短路漏电。可分段维护,可分批检修,不耽误列车的运行。重点集中制,更是让抢修的周期压缩至最低。这样的动车,可一年365天运行,一日可24小时开通,怎能不让外国人眼红嫉妒?

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中国的健儿们在卖力拼搏,追求金牌的一年里,中国CRH又何尝不是为中国增添一份金牌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