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安全才是东西部直连有力的保障

2016-08-17 16:02: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可文

经济日报讯8月10日,西安北站西安至成都、大同至西安动车到发区域(西成、大西场)进入运行试验阶段,西安铁路局在西安北站组织运行试验应急演练,内容包括动车空调故障挂网运行、高架桥疏散旅客、高铁区间换乘、动车故障救援等项目,以检验高铁应急处置是否符合运输安全要求。

在今天这个交通便捷的社会,作为乘客的我来说,安全是最为重要的。汽车、飞机、轮船、火车等交通工具,相比之下个人觉得火车还是相对比较安全的。在运输业飞速发展的时代,作为运输业的铁老大,运行的时间在缩短、舒适程度在增加,但是安全系数始终都是最高的,即使以世界顶尖高科技配置的高铁也必须组织运行试验应急演练。

的确,不得不说现在运输工具出现故障还是挺多的,前几日乘坐汽车回老家。在路上车子就因为没有提前进行检查而出现了问题,一车人在太阳下晒了将近两个小时,这样的高温天气,别说晒一个小时了就是晒半个小时也是全身湿透啊,就这样这家运输公司被投诉了,不但给乘客进行了退票赔偿,他们的服务水平也受到了质疑。前几日就有“北京开往深圳高铁故障,上千乘客被闷2小时”的事情发生,这次应急演练也正是回答我们这些有些疑问的乘客的最好方法。

东西部高铁直连,对我们乘客来说是非常值得高兴的事情,为我们节省了不少的时间,但是我们更关注的事情铁路部门提前想到了。是的,就是安全。我们铁路事业发展的如此之快不仅靠我们先进的科技技术、一流的服务水平更靠的是我们对乘客安全的保障。这样铁路才能向以往一样常驻我们的心中。(文可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