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服务不晚点 伴您一路行

2016-08-17 11:29: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任楠楠

8月1日,乌鲁木齐客运段广州一组值乘的Z137次列车到达广州车站。受台风“妮妲”的影响,列车停运一天。

为做好列车停运期间的安保工作,在列车长王媛的带领下,大家严格执行看车制度,全员坚守岗位,看守期间无一人外出。同时为了给旅客创造一个舒适安全的旅行环境,停运期间,我们对车厢里的卫生死角进行了全面的清理,并对全列车车门,车窗,灭火器和重点部位进行了严格检查,对车厢内烟头,滑道内的垃圾进行及时清理,有效地杜绝了安全隐患。

窗外风雨交加,从未间断。车厢里列车员们干的热火朝天,汗流不止。这中间,10号车厢的列车员是一名新工,第一次单独顶岗,上行繁重的乘务工作才刚刚整理出一点头绪,没想到却碰到列车停运。第一次单独顶岗,第一次离家那么远,第一次碰到这样恶劣的天气,让原本没有经验的她更加觉得心情复杂。但她仍然按照车长的部署和安排,一丝不苟地把10号车厢收拾的明亮。

8月3号,列车广州始发,由于停运,积压了很多旅客,有座、铺位号的旅客改签之后涌了上来都变成了无座,很多旅客一上车便找乘务员嚷嚷着补卧铺:“我们带着小孩,要到乌鲁木齐,这么长时间,没有卧铺怎么受的了?”“你们不是得照顾老、幼、并残、孕吗?我身体受过伤~怎么办?”“本来有座位的!现在连站的地方都没有,你说怎么解决?”一大堆的人带着一大堆的问题,围着乘务员。

为了稳定旅客情绪,列车长王媛要求每位列车员贯彻“以服务为宗旨,待旅客如亲人”的理念,耐心解答旅客的问询,不急不躁,不降低服务标准,尽力满足旅客需求,在关键时刻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先生,实在很抱歉,您的心情我特别能理解,等到有卧铺了,我们立即给您补,您先别着急,耐心等等好吗?”“女士,您这个拉拉车不能放行李架上,我给您放座位下面好吗?”

旅客们漫长的等待,心中有很多不满!面对种种不理解和不配合,我们只有耐心的解释再解释!一杯杯清水的运送,一车车饭菜的送达,一遍遍耐心的解释安抚……起泡的脚后跟,沙哑的嗓音,汗水浸湿的衣背,加班加点的工作……没人叫一声苦,喊一声怨,而是克服困难,不顾长时间值乘的疲劳,用真诚和辛勤的付出,最终换来了旅客的理解和感动。职责所需,义不容辞,更是一种爱岗敬业,高尚素养的体现。

降雨仍未停止,列车继续前行。迟到的列车,不迟到是服务。服务不晚点,伴您一路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