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移动支付让旅途尽享温馨

2016-08-12 14:05: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程令强

从现在起,在高铁上也能通过刷手机买盒饭啦。记者昨天从铁路部门获悉,全国铁路首个统一收银平台的移动支付在上海虹桥站成功上线。上海铁路局开行的20趟京沪高铁列车上,其中包括多趟上海开往天津的高铁列车,都可以使用支付宝支付、微信支付、银联支付,在高铁车厢内旅客可通过刷手机付费的方式购物消费。(8月12日《每日新报》)

在高铁上通过刷手机付费的方式购物消费,是“互联网+”时代的新产物,它的出现标志着互联网支付“打通了最后一公里”,让移动支付无处不在。

互联网与高铁相结合,是与时俱进。移动支付购物的方式,我们并不陌生,它的身影早已融入生活中,但在火车上却一直采用现金支付购物的方式,直到今日,它才姗姗来迟的走进列车中,把列车与社会用移动支付方式“连接”起来,让高铁购物赶上当今科技潮流。

高铁移动支付改变生活方式。旅客通过扫二维码或条形码,就可在列车上率先体验“零现金”支付,实现购物付账,如此便利的支付方式,打破了以往必须付现金购物的传统模式,显然,也改变了旅客必须带现金旅行的生活方式。

高铁移动支付让消费环境更加安全。以往,很多旅客乘车时,因不能使用移动支付,所以必须带很多现金,而携带大量的现金很容易被某些不法分子有机可趁,从而引起不必要的麻烦;而今,有了移动支付的方式,旅客再也不用担心钱财的安全问题了,他们只需携带一个手机,便可游览天下。

高铁移动支付让旅途尽享温馨。“时尚、便捷、安全”是高铁移动支付的代名词,它的应用不仅方便了旅客出行,也减轻了列车工作人员的负担,可谓皆大欢喜,此时,旅客心情愉悦,一切舒心,自然而然,欢声笑语便会相伴整个旅途,让旅客尽享温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