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防洪抗灾 应当做大事来抓

2016-08-12 11:57: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明汉平

入夏以来,汉丹东线连降大到暴雨,几场大到暴雨的降雨量比全年降雨量总和还要多,这无疑增加、增大了汉丹东线防汛压力,云梦线路车间迅速防洪抢险预案,全体干部、职工包地段、守关键24小时进行防洪检查,工务段段长黄书华、党委书记郭宏兵和段包保领导等多次到汉丹东线防汛现场指导防洪抢险工作,确保了汉丹东线铁路运输安全。

笔者认为,入夏以来,因降雨全路多条铁路运输线路进行抢修,因进行线路抢修而停运的线路我局也有,这些大家从各类新闻报到中听到了很多,今年雨季可以讲是百年一遇,但他还是来了,多年的安全度汛,让我们不少干部职工产生了盲目乐观情绪,年年讲“狼”来了,可“狼”并没有来,有的人防汛意识淡薄了,侥幸心理蔓延了,安全这根弦松懈了。

思想是行动的向导,这种麻痺思想表现在工作上,就是准备不足、盯控不紧、措施不力、作风不实。铁路的汛期安全防护涉及机车、工、电、辆等多个部门、多个点位,汛期的危险存在于行车的每一个环节,一定要从思想观念上解决防讯意识淡化的问题,只有常备不懈,才能无懈可击。防洪抗灾,应当做大事来抓,隐患、困难考虑得多一点,情况想得复杂一点,预案制订得严密一点,措施准备得充分一点,可备而不战,不可战而无备。

目前,立秋了,但还是要做到居安思危,警钟长呜,无论出现任何情况,都要有应对之策,都要拉得出、用得上、顶得住,以展示当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成果。以实际行动践行岗位承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