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国庆节假期火车票开始发售 部分线路车票暂停发售

2016-08-12 10:18: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邹忻

虽然现在才是8月,但是火车票已经可以买到国庆整个假期的了。根据火车票的售票规则,昨天市民已经可以通过网上订票以及电话购票买到国庆长假最后一天10月7日的火车票,至此,整个国庆长假期间的火车票都全部开售。(扬州晚报2016-08-10)

新闻报道称,自8月3日起,国庆节假期火车票开始发售。今年的国庆长假为10月1日至7日,由互联网的火车票预售期仍为60天,而车站窗口等的火车票的预售期则为58天。值得一提的是,受到郑徐高铁下月开通的影响,部分线路车票暂停发售。铁路部门提醒国庆节期间有出行打算的乘客早做打算,并随时关注车票开售时间。

面对中秋和国庆双节的客流高峰,铁路部门及时制定了列车运营计划,加大铁路运输效率。确保国民安全便捷的出行。但有些热门线路,例如京哈线和哈大线等的火车票仍需及时买票,以免耽误行程。而且从今年的售票情况来看,互联网购票的方式已经越来越被人们所接受。

随着国家铁路的运输技术和管理能力的高速发展,目前国民出行变得越来越便利,郑徐高铁的开通更是我国铁路事业锦上添花的一笔。郑徐高铁的开通,不仅使郑州到徐州的列车运行时间大大缩减,达到了80分钟以内,更成为连接起胶济客专、京沪高铁、京广高铁、石太高铁、宁杭高铁等国内高铁运输线的纽带,使运输范围进一步扩大。由于受郑徐高铁的开通的影响,全国列车运行图将重新制定运行,望广大乘客及时注意铁路部门在12306发布的通知,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邹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