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助力经济发展

2016-08-12 10:18: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邹忻

自7月20日发改委就《中长期铁路网规划》有关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后,发改委官网连续5天刊登专家文章,力推“高铁经济”,打造中国“高铁经济生态圈”。(人民网2016-08-04)

铁路从出现开始就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巨大的改变,使人们的出行更加方便,随着铁路事业的不断发展完善,铁路越来越成为更多人外出选择的交通工具,因此,铁路事业也具有巨大的经济效益。我国也越来越重视对铁路事业的投资,铁路事业可以说是全民都可以享受到好处的惠民工程。不仅如此,近几年来,我国越来越重视高铁事业的发展,虽然高铁的气不气不玩,但是高铁的速度比火车要快,是人们的出行更加便捷,也给人们的出行带来了巨大的便利,价值近几年来我国大力发展高铁事业,高铁在全国范围内都得到了快速的发展,是地区之间的人们的沟通更急方便,并且也给人们外出旅游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并且高铁沿线的城市也因为高铁的发展,当地的经济也得到了快速的发展。

可以说高铁的惠民效益是有目共睹的,近日,发改委提出力挺高铁经济,今年投资或不止800亿,由此可见我国对于高铁事业的重视程度,并且大力促进高铁的发展,可以极大地带动高铁沿线,相关城市的经济发展,并且也可促进城市之间的经济沟通,加强不同地区之间的经济交流,同时也能够吸收借鉴经济发达地区的发函模式,促进落后地区的经济发展,促进电脑更低经济发展方式的改变,促进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给人们带来实在的经济效益。(邹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