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圈,让城市更美好

2016-08-12 10:17: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邹忻

5年内浙江将在铁路建设上投入2500亿元,建成营运杭黄、商合杭铁路等30多个重点项目。届时,浙江将形成省内高铁1小时交通圈,轨道交通营运总里程达4000公里以上。(新华社2016-08-03)

近年来铁路事业在我国发展的越来越快,铁路也成为人们出行重要的工具,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中的重要部分。铁路的发展给人们的出行带来了巨大的改变,使人们的出行更加便捷,尤其是对于远途出行,并且也对地区之间的经济交流和沟通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最近几年,我国着重建设铁路网,不断地完善铁路网的建设,在地区之间加强建设铁路建设与沟通。并且近几年,高铁的发展也越来越迅速,高铁不但在地区之间发展起来,也在城市之间发展起来,越来越多的省份开始建设城际高铁,同一省份内的城市之间的高铁的快速发展,极强了城市之间的经济沟通,对促进同一省份内不同城市之间的经济平衡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并且也缩短了城市之间人们出行的时间,给人们的出行带来了极大的方便。

近日,浙江省投2500亿元加快铁路建设,在省内形成铁路圈,可以促进浙江省内城市之间的交流与沟通,缩短了城市之间人们出行的时间,并且也有利于杭州和长三角各个重要城市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带动整个地区经济的发展。铁路圈的见者可以说是把整个城市紧密的连接在了一起,可以促进城市内部之间的经济共同发展,同时也能够带动贫困地区经济的发展,是整个地区的经济可以更加平衡地发展,并且也能够促进城市之间的人员流动,给人们的出行也带来了极大的方便。(邹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