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继前人之风范,承民族之荣誉

2016-08-10 17:42: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邹忻

作为2022年冬奥会重点配套交通基础设施的新建京张铁路将于2019年通车,届时从北京至张家口的运行时间将缩短为50分钟(北京日报2016-08-01)

自2015年7月31日宣布中国北京获得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起,到今日已经过了整整一年。北京成为奥运史上第一个举办过夏奥会和冬奥会的城市。国人们带着这份骄傲,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奥运会筹建工作。北京-张家口冬奥会中,北京将承办所有的冰上项目,雪上项目将由张家口和北京北部的延庆承办。因此不同场馆间的交通联系就显得至关重要。京张铁路连接着北京和张家口,它的改建是攸关奥运会质量的大工程。

詹天佑主持修建的旧京张铁路采用了”人字形”线路,是中国自行设计修建的第一条铁路,拉起了中国自行建造铁路的序幕。在当时备受帝国主义欺凌的清晚期,京张铁路从设计到筹集资金到修建,每一步都是无比艰难。虽然两地早已有了新的路线补充,但京张铁路对中国人来说仍有着其特殊的意义。而今冬奥会在即,新京张铁路的筹建又一次与国家荣誉紧紧连结在一起。新京张铁路为北京至张家口的城际铁路,经沙城、下花园、宣化三个站点,全长174千米,计划时速将达300公里每小时。

我们越来越了解到铁路运输的发展不仅仅关乎经济发展,在一些特定场合下,也与国家形象,国家荣誉紧紧相连。旧京张铁路承载了中国人太多的情感,那里面有骄傲,也有心酸和苦楚,如今拼了命反抗帝国主义压迫的时代早已过去,我们已独立,自强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新京张铁路也必会继前之风范,一往无前。(邹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