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创新合作方式带来的物资流通

2016-08-10 17:42: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邹忻

新疆开行首列“东联集快”棉纱列车,该列车从南疆出发,将在150小时之内到达浙江绍兴。为中西部的物资流通又创新渠道。(2016-7-30天山网)

新疆棉花向来以优质、高产著称,不少纺织龙头企业也纷纷在新疆设立棉花原产基地。但大量的成衣制造产业仍然在东部沿海地区。自西向东的物流运输一直是困扰新疆棉纱发展的一大瓶颈。在国家的政策鼓励下,无锡新孚物流公司与铁路部门合作,开发了这辆“东联集快”棉纱列车。从而实现了铁路运输,公路运输的无缝对接。新疆的棉纱产品能顺着列车自西一路向东运抵纺织业发达的浙江绍兴。

这样为新疆的产业升级起到了重要作用,用交通的发展来弥补地理位置方面的劣势。想比于以前,棉纱列车的发展是物流与铁路合作的结果,保障了铁路建成后的货源问题,铁路资源的利用率大大提高。另一方面,民营企业与铁路部门合作,也有利于铁路建设资金的筹集。历来铁路建设的投入都是巨大的,铁路的融资也是铁路发展的难题。国家鼓励民营资本注入也是解决铁路融资的对策之一。”东联集快“是一个一举多得的解决东西部物资流通的方法。

又一辆列车开通,连接着中部和祖国西北,我们知道,从南疆到绍兴绝不仅仅是地图上一条弯弯延延的曲线而已,资源的流通所带来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将是不可估量的。(邹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