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助力中国同东盟合作

2016-08-06 09:30: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熊诗豪

记者今日从云南铁路部门获悉,中缅国际铁路通道大(理)临(沧)铁路建设顺利推进,全线控制性工程实现开工建设,全线185个工点已有126个进入实质性施工建设。截至今年7月份,大临铁路开累完成投资15.9亿,占总投资的10.6%。(央广网)

中缅国际铁路大临铁路建成后,北端通过广大铁路、成昆铁路连接云南、四川等省市,向西南通过规划中的临沧至清水河铁路与中缅国际口岸清水河连接,向东南通过规划中的临沧至普洱铁路连接正在建设中的中老国际铁路玉磨铁路,待全部建成后,对完善西部铁路网,实现云南与周边国家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服务“一带一路”战略意义重大。

近几年,中国铁路频繁进军东南亚地区,中国与东盟11国大部分都展开了铁路合作。铁路运输通道对于资源、物资的运输有重要的经济、政治和军事意义。 “一带一路” 战略不仅可加强东盟与中国的合作,而且能使东盟与“一带一路”战略中的经济带沿线以及海上新丝路沿线上的其他区域经济形成贸易连通。让中国同东盟关系顺利发展,关系日益密切。

中国和东南亚都是当今世界经济最活力最有发展潜力的地区之一。在历史上,东盟绝大多数国家就与中国有友好往来,在政治,经济,文化上关系密切。在未来新的世界政治、经济格局中,东南亚在政治、经济上的作用和战略地位将更加重要。中国这一超级大国与东盟这一庞大政治体将决定着亚洲与世界的走向。随着中国和东南亚国家铁路与经济的不断密切合作,双方将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崛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