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理性看“妮妲”

2016-08-05 15:17: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汪嘉琪

8月2日凌晨登陆深圳东部大鹏半岛的强台风“妮妲”被气象专家预测为1983年以来登陆深圳的最强台风。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42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65百帕,“妮妲“以25公里左右的时速继续往西北前行,强度逐渐减弱,穿过深圳、东莞、广州、佛山、肇庆后,于2日傍晚进入广西境内。 

因受第四号台风“妮妲”影响,广东普速铁路线和高铁线路大面积调整,深圳等长途列车、进出海南岛的列车、广铁集团管辖内的湖南娄底火车站均有多趟列车停运。

1日傍晚笔者接到母亲的电话,担心台风要来了,我生活的城市怎么样,母亲感叹如今高铁也停运了,我现在就是要回去也回不去了。我安慰母亲说我这里离台风登陆的位置还有个几百公里,不会受太大影响,高铁停运就停运,我还要上班呢,不停运也不能回家呀!

列车被台风逼致大面积停运这在深圳交通运输史上还是首次,可见此次台风影响之大,这也造成了很多旅客、游子的困扰。我在网上看到了很多对停运的谩骂,作为一名游子我能体会那种想家的心情,更是讨厌列车不能准点到达或者停运,但静下来想想,这么可怕的台风来了,若列车还继续行驶,安全谁来保证?生命谁来护航?家人的思念,行程的紧急又怎能和人生安全相提并论!所以在这里还是要提醒广大旅客,理性对待此次大面积停运事件。我有个朋友是广州南站的售票员,因为高铁晚上不开,她们是不用上晚班的,而因为此次停运她们整个晚上都在办理退票业务,可想而知停运对铁路部门的影响也是极其之大的。另外铁路部门提示,停运列车车票在8月31日前均可办理退票手续。

如今“妮妲”已经过去,截止至8月2日22时39分广铁集团管内全线也已恢复通车,如今抓好“妮妲”灾后重建才是首要任务!(汪嘉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