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暑运过半,高铁出行你体验了吗?

2016-08-02 13:49: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邹媛媛

今年暑运从7月1日到8月31日,目前时间已经过半。铁总统计显示,截至7月31日,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达26877.7万人次,其中,动车组旅客发送量达13814.3万人次,占铁路旅客发送总量的51.4%,同比增长26.9%。(8月2日 人民网)

为了让旅客出行更加便捷,铁路部门提早安排,精心组织,在暑运期间增开跨铁路局中长途旅客列车44.5对,高铁、客运专线实行高峰运行图。同时,为满足暑运出游的客流需求,各铁路局还增开管内临时客车、旅游专列等,方便了广大旅客的短途游旅行。

中国高铁建设,十年间风雨兼程,从造就国内“四纵四横”主干线,到走出国门震撼世界,无时无刻不牵动着国人的心,也饱受了来自方面的压力。却在从无到有,从弱到强,克服地形、地势、运距、技术、争议等各类难题面前快速掘起。中国高铁的速度、高铁的舒适度,以及高铁公交化的方便程度,不仅获得国内旅客广泛称赞,更是让外国友人体验之后满意的竖起大拇指。

现如今,高铁运输在铁路客运任务当中承担主力军作用,在每年的春、暑运旅客出行高峰期间更是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而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高效率出行的必然趋势,以及高铁线路的不断完善和延伸,未来,高铁、客运专线将越来越贴近百姓生活,成为大多数人群出行的主流方式,更加符合人口大国的国情发展。

笔者认为,铁路部门早已规划和布局好了高铁未来的方向,只是眼下高铁服务方面需进一步细化,在提升高铁速度的同时,同步提高服务质量。例如,屡遭指责的“高铁盒饭”,铁路部门即应制订更加人性化的服务策略,在餐品质量上,价格上再花些心思,做好消费者订餐的需求问卷调查,针对广大网友“吐槽”的问题加以整改,不是一味只考虑价格低廉,而要是成本和品质方面做好统筹兼顾,提升消费者的认可和满意度。

高铁改变的不只是距离,也改变了个人对自身局限性的认知。回首过去,我们为中国高铁所取得成绩而骄傲,展望未来,更为中国高将成为中国速度、中国创造、中国智慧、中国力量、中国骄傲、中国精神的时代载体和文化标志而自豪。中国高铁在前进,中国高铁故事也必将出现辉煌的续篇!(邹媛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