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横过铁路被撞身亡 安全提示为何成"虚设"?

2016-08-01 18:20: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戴巧云

7月28日晚,在北京石景山区石丰桥下,一男子横穿丰沙线铁路时被火车撞上,当场身亡。附近居民告诉记者,尽管沿着铁道线东西两侧都有正规通道,但至少要走3公里,“人们为抄近道都从这儿走”。(中国青年网7月30日)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处铁道两旁有几间厂房、居住区、学校和农贸市场,铁路沿线多处有安全提示,附近前后3公里皆有可供行人穿行的正规道路,而昨日仍有不少人冒险穿越铁道。推车穿铁路。

众所周知,随着这些年铁路的高速发展,如今的火车速度早已今非昔比了。时速高达300公里的高铁列车号称“低空飞行”。如果前方线路上有行人,即使瞭望认真的火车司机及时发现,并立即采取紧急制动,也需要一段时间的距离,毕竟高速行驶的列车不是想刹车就可以停下来得。

而为了避免行人违规侵入铁路,铁路部门在线路两旁大量设立了“禁止在铁路线路上行走、横越线路”、“在铁路线上坐卧、行走、玩耍危险”、“人的生命只有一次,请您珍惜”,铁路线路旁的每一个条提示、每一个警示标志,都是前人用血的教训换来的。可为什么总有人明知铁路线是老虎口,为什么还偏向虎山行呢?

说到底,还是安全意识不强,自我安全保护意识淡薄,在急匆匆的通过铁路的行程中,即使面对安全提示,违章者肯定都是在想火车来了我就躲开,侥幸的认为肯定不会压到我。却没有想到生命对于每个人而言只有一次,其之宝贵大家都不言而喻。因此,只有增强铁路安全意识,才能远离危险,确保一生平安。

现在不要轻嘘生命的脆弱,也无需质问这种行为是否太鲁莽?我们现在只希望通过这血的教训,以史为镜,珍爱生命,穿越铁路线路时,不妨绕远点,多走几步,选择上述地点通行;在穿过平交过道时,也应注意安全,做到“一停、二看、三通过”。这样安全提示才能真正发挥作用。(戴巧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