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太原铁路,中鼎物流的基础

2016-07-31 20:00: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建国

7月13日,来自山西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等14个政府部门和太钢不锈股份有限公司等57家企业的相关负责人,共同出席了太原铁路局举办的中鼎物流园招商推介会。山西国储物流有限公司、百世物流科技 (中国)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与太原局中鼎公司达成了战略合作意向。这是该局在破解 “一煤独大”困局、向现代物流转型发展进程中取得的新成果。(人民铁道报2016-07-15)

当代中国,正处于市场经济转型的关键时期。自然地,与经济有关的各种产业也会发生相应的变化。就与铁路密切相关的物流业来说,现在也正处于向现代化物流转型的重要时期。转型的成功与否,在此一举。

煤矿是山西的重要资源,对于山西省来说,从山西向外输送的物流,向来是“一煤独大”。铁路运输是成本相对较低,损耗相对较小的一条运输佳境。因从,山西省许多其他商家就出现了有物但输送成本高、无路可送的窘迫局面。显然,这一尴尬局面已经存在很久,要想适应市场经济转型的发展需求,使山西省物流向多元化现代物流发展,这一局面必须的得到改善。

为此,山西省太原铁路局特意增开铁路,旨在多元输送山西特色,为中鼎物流保驾护航。铁路增开成功后,中鼎物流进入招商局面。显然,尴尬的问题得到了解决。而山西省获得的不仅是源源不断的商家,更将会是全国范围内的新认识,是全国范围内的潜在市常

因此,在这一途径下山西省获得的经济发展,将不在话下,让我们拭目以待。

服务的原则,瞄准市场,吸引商家。

我们知道,市场是经济发展的重要依据与推动力。一个企业是否能抓住市场,关系着这个企业的生死存亡问题。铁路货运也是如此,铁路货运要想发展,必须向市场靠拢,而不是一味的只输送不景气的煤炭、钢铁大宗产品。铁路货运应当看到,只要能发展,只要有前景的货运,就是潜在的市场源头。

总的说来,铁路部门出台的新政策,应当是符合经济发展规律的好政策。(刘建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