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金融助力铁路 铁路反哺经济

2016-07-29 13:23: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万昆

近年来,为助力江西高速铁路客运专线建设,方面人民群众出行,助推江西经济腾飞,农行南昌青云谱支行继续加大对铁路建设资金信贷投放,强化服务意识,切实提高服务水平,提供多样性的金融产品,先后向昌九城际铁路股份有限公司下辖的昌九城际铁路、昌吉赣铁路等多个建设项目提供优质金融服务,全方位助力江西铁路发展。(新华网2016-07-13)

随着市场经济发展,铁路也可以利用多种方式进行融资建设,但是能够有持续而强力的融资方实属不易。尤其是铁路的建设成本高,周期长,成本回收的时间长,更是让许多的融资方望而却步。

“十三五”开展以来,江西省十分重视对于铁路的建设,尤其是高速铁路建设。在总共五千公里的铁路建设中,高铁所占里程达到了1500公里。这样浩大的工程,需要一个实力强大的融资方。农业银行南昌分行的加入显然使铁路局的担忧消除,能够放开手完成铁路建设的基本方案。

铁路建设一点也马虎不得,在铁路建设过程中涉及到土地、技术、实地考察等众多的问题,每一个环节都需要进行多次审核。准备要修铁路的地段要进行实地勘察,看地质是否合适,要经过多少农田,是否需要修建隧道。如果一个点出了错,很可能会造成整条铁路的瘫痪。而在这些重要的环节中,是需要资金支持的。

农业银行是我国五大商业银行之一,经济实力自然不必说,能够支持江西铁路的发展,应该也是看好建设前景的。江西铁路的建设有很强的计划性和前瞻性,不光能够促进整个省的经济发展,也为区域的协调发展提供了条件。

在南昌农业银行支行与南昌铁路局的合作中,双方都组建了专门的团队进行协商。提前协商能够使铁路建设的效率提高。踢皮球似的情况在我国并不少见,能够快速制定出更为详细的方案是我们想要看到的结果。如果铁路建设规划方案能够更透明,资金的流动能被人们所看到,会更令大众放心。

铁路的建设关系的不只是一个地区的发展,还关系着人民群众的意义。铁路是人们出行必不可少的工具,它的作用永远不会过时。能够建设更完整的铁路系统是时代的要求,铁路得到银行的助力也意味着铁路建设可以有更多的可能。我们期待铁路的发展,也期待它给沿线经济带来更大更多的好处。(万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