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安全第一 切实保障民众出行安全

2016-07-29 10:11: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伟民

受持续性暴雨和台风的影响,全国多个地区铁路交通运输都面临着运行安全威胁。广铁在此影响下暂时停运39趟列车,以保障旅客出行安全。为了避免列车停运给民众造成不良情绪,广铁实行停运列车全额退票制,缓和民众不安情绪,体现了广铁集团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

以人为本、不断为乘客提供优质安全的服务是广铁集团一直坚持的信念,不论是在防洪抢险救灾中,还是在列车运行调整上,广铁集团始终以更好地为乘客服务、保障乘客的人身财产安全当做自己的第一要务。在湖南暴雨和福建尼伯特台风的影响下,广铁集团坚持安全第一,停运39趟动车,目的在于保障列车运行安全,为人们的出行安全负责。可以想象,在暑运高峰期间停运39趟列车广铁集团将面临多大的压力,而正是因为如此,我们更可以看出广铁集团对于原则的坚守和对铁路安全的重视。

尽管如此,列车停运不论如何还是会让出行民众产生一些负面情绪,如果处理的不好,对车站运行秩序将产生很大的影响。广铁集团也充分地意识到了这一点,因此,在退票方面实施停运列车全额退票制,减少列车停运对民众造成的伤害。此外,考虑到退票众多,易造成拥挤混乱的问题,广铁集团还增设退票窗口,直到网上退票,积极保障车站秩序,抚慰民众不满情绪。“把民众的困难当成自己的困难”,是广铁集团工作的理念,表现了广铁集团对人的关怀。

铁路运输是为人们出行服务的,因此,出行安全应放在铁路运输的第一位。同时,作为服务部门,以人为本也是必不可少的品质和信念,是评价一个部门工作水平的重要标准。不论是现在还是未来,不论是否面临自然灾害,以人为本都应作为铁路部门服务的核心理念,不断提高为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工作质量,做好让人们满意的铁路运输服务。(吴伟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