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暑运高峰拉开帷幕,旅游嗨起来

2016-07-29 10:11: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月婵

暑假已经来临,来自各地的旅客也开始了活跃的旅游和探亲热潮。伴随着盛夏的高温,铁路交通运输业将出现两个月的繁忙景象。来来往往的人群、熙熙攘攘的车站,虽然铁路相关部门会长时间地陷入高压的工作状态中,但我们还是为这样活跃的场面感到欣喜。

在暑期旅客中,主要是以旅游探亲流和学生为主,而旅游乘客是贯穿整个暑假,因此,在暑运铁路运行调整中,不论是广铁集团、还是其他铁路局,都把满足游客出行需求作为调整的重要依据,从而在人流量大、车票紧张的旅游地区新增列车,缓和铁路交通运输压力,让更多的游客可以买到旅游的车票。我们可以想象,如果没有铁路部门列车运行的调整,暑假出行将面临何种困难。新增列车,尤其是新增车票紧俏地区的列车,是缓和暑运期间供需矛盾明智的也是必不可少的举措。

运输的高峰不仅与旅游业的发展密切相关,更与我国经济的飞速发展有关。正是有了生产力水平的大力提高和物质资料的大量生产,人们才开始由物质消费转向精神文化消费,因此,旅游行业风生水起,成为了经济发展的主力军。而旅游行业的发展,必然会加速人流的流动,从而增加对交通运输的需求,客观上促进交通运输业的发展。

从广铁集团客运调整中,我们也可以看出这种趋向。在前往各地的城市中,成都、昆明等中西部地区车票宽裕,而前往上海、北京、厦门等东部沿海城市的车票则比较紧俏,这样的情况是与经济发展的客观现实密切联系的。因此,广铁集团新增的列车,也主要是前往这些经济发展水平比较高的城市。

总之,不论是旅游业的发展,还是交通运输的发展,都与经济发展现状密切相关。铁路交通运输在暑运期间的繁忙景象,正是我国经济活跃繁荣的写照,它展现出活跃的生机和蓬勃的生命力,在纷繁复杂的发展图景中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梁月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