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众志成城方可抗击暴雨侵袭

2016-07-29 10:10: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春军

天灾无情,人间有爱,在一次次困难面前,总有些默默付出、舍小家而为大家的人,正是有了他们,我们才得以安全渡过难关。在7月暴雨的侵袭下,全国多个地区告急。在此形势下,广铁集团积极投入到防洪抢险工作,维护列车安全、保障广大旅客的人身安全当做自己义不容辞的使命,勇于担当、敢于奉献,筑起了一道牢不可破的防洪之墙。

在防洪工作中,广铁集团始终把旅客放在工作的首位,不仅在洪灾出现的第一刻疏运旅客,保障旅客生命财产安全,更在后续处理中表现出了无微不至的照顾和真诚体贴的服务。对于旅客的不满情绪,广铁集团工作人员积极进行正面引导,并始终以微笑和宽容来面对旅客,消除旅客的焦躁情绪,让旅客感受到无微不至的温暖。同时,对于要退票和换乘的旅客,广铁集团也组织专门的人员进行引导和处理,实行全额退票制度,保障广大旅客的权利不受侵害。这些,都体现了广铁集团以人为本、以客为尊的理念,坚持人民铁路为人民,尽全力满足旅客要求,用真爱和真情服务,向社会展示责任和担当。

此外,在防洪工作全面展开的急迫形势下,广铁局的工作人员更是公而忘家、牺牲个人利益而主动投入到防洪工作中,在默默无闻的奉献中像我们彰显了铁路人的本色。对于像郑一骏父子、王志文这样舍小家、顾大家,以雨为令,以铁路安全为重的共产党员,我们应表示崇高的敬意。他们牺牲的对亲人的关怀、牺牲了自己原本安逸的休假时间而主动投入到艰苦的防洪工作中,体现了一代铁路人公而忘家、舍己为人的本色。

险情就是命令,就是冲锋的号角。对于铁路运输防洪抢险,广铁集团是当成战争来进行的。在这场持久的防洪之战中,广铁集团始终不忘记自己的责任和使命,上至集团、下至企业员工,都积极进行防洪救灾工作,众志成城、无私奉献。可是有了无数像他们这样的人的付出,铁路运输才得以安全运行。(陈春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