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广铁全面防洪,为铁运安全撑起保护伞

2016-07-29 10:10: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保峰

 暴雨接龙式的袭击,使广铁铁路运输安全面临新的挑战。而在灾害和困难面前,广铁局没有踯躅不前,而是积极启动紧急预案,组织人员进行抢险维护,保障列车正常运行,显示了广铁局在困难面前毫无畏惧,勇于作为的精神。

自六月以来,暴雨一直在不断出现,从入汛以来,广铁已经迎战了8轮暴雨侵袭,其面临的压力可想而知。在长达将近两个月的时间里,广铁集团始终绷紧神经,每一个暴雨来临之际即里组织人员进行防洪抢险,修复水毁设施,从而保障了列车运行安全。可以说,正是有了广铁集团的后备保障支持,广东铁路才得以安全运行。

对于广铁集团来说,防洪的困难不仅在于暴雨的持续威胁,更在于当地地理条件在暴雨形势下所存在的安全隐患。据介绍,广东省一半以上的铁路在大山深处,冬季的持续干旱,接之夏季持续暴雨,极容易导致山体滑坡、泥石流等现象。因此,面对这一形式,广铁局采取的措施是加强防洪巡查、储备防洪材料,随时准备抢险未修,提现了广铁局积极面对困难、克服困难的勇气和决心,表现了广铁局认真负责、实事求是的工作态度。

“主动防洪、全年防洪、全员防洪、科学防洪”是广铁集团的工作思路,正是在这种思想的指导下,广铁集团全力筑牢铁路防洪“安全堤”,不论是否在洪汛期间,都始终保持着防洪浸提、时时关注自然气象,在幕后为保障铁路安全运行而努力。在种种措施中,我们可以看到广铁集团强烈的责任意识、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以及高效率的工作方法。正是有了它,广东铁路的安全运行才有了一把靠得住的保护伞!

在暴雨下,我们可以想象,当我们正身处舒适整洁的车厢、听着和谐悦耳的音乐之时,在列车之外,却有着跟多为保障我们旅行安全的工作人员唉雨中默默地奔走,他们的努力和付出,让我们得以享受旅途的舒适,让我们可以安全及时地到达我们的目的地。(李保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