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从铁路的改革发展到今天

2016-07-28 23:28: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卫峰

国家发改委今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中长期铁路网规划》有关情况,《规划》方案实现后,远期铁路网规模将达到20万公里左右,其中高速铁路4.5万公里左右。全国铁路网全面连接20万人口以上城市,高速铁路网基本连接省会城市和其他50万人口以上大中城市,实现相邻大中城市间1~4小时交通圈。(中新网7月20日)。

回顾中国高铁的历史,从“追赶”到“引领”,当今的中国已成为世界上高铁系统技术最全、运营里程最长、运行速度最高、在建规模最大的国家,可谓是发展之快速。

每个历史时期有每个历史时期的特色,今天我们时代的变迁反映了我国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得益于我国坚持改革开放,大力发展社会生产力,现在的我们需要创新,需要发展,需要发展新局面。

铁路是国民经济的大动脉,铁路改革的大转型证明了“铁老大”的创新之举,可是无论什么样的创新改革,重要的是思想,只有转变了思路,开拓了市场视野才不会被竞争所淘汰。

如今的高铁带给人民生活方方面面的变化完全超出了我们当时对它的预想。与航空相比,高铁由于乘坐便利、安全系数和实惠都有巨大优势。

每个行业所要经历的,从铁路部门迈出的每一步,每一次的举措都在经历考验,过程是艰辛的,由传统型向现代性转变,最终的受益的还是我们老百姓。高铁带给我们太多的方便和舒心,高铁的安全、方便、舒适、快捷方便了更多旅客出行。(冯卫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