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风雨无阻的铁路人

2016-07-28 09:13: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威

近期,我国多个地区暴雨连连,多地因水害、山体滑坡等影响导致多趟列车晚点严重,甚至停运。据《人民铁道报》7月26日电,经过广铁集团1500多名铁路干部职工历时8天不分昼夜的连续抢修,焦柳铁路湖南古丈段泥石流水害终于全面清除,该区段恢复通车。

近段时期的暴雨强袭,导致了许多的地质灾害的发生,泥石流、山体坍塌接踵而至,同时,这些灾害导致了多条铁路线路被中断,很多列车都出现了晚点,滞留在铁路线上。面对问题,铁路部门马上投入到恢复线路正常运行工作之中,全力以赴迎战水害险情,大力抢运救援物资,力保铁路运输畅通。同时,他们加大对线路、供电、接触网、信号等设备的检查、抢修力度,对受水害影响限速运行的区段实行双班巡查,时刻监测水害变化,为了确保列车的安全和道路畅通,铁路部门的铁路人奋战在一线,夜以继日地和自然灾害作斗争。

遭受天灾并非我们大家所希望的,导致的列车晚点等问题,笔者希望大家能理性的对待,或许面对着一个个晚点未定、停运通知,相信大家都是心急如焚,难免情绪上有些躁动。但是,当你换位思考一下,去想想那些一直奋战在一线的铁路人,面对着持续的灾害,铁路职工经常是饿着肚子,一工作就是十多个小时,旅客就是上帝,他们必须把旅客的安全放在第一位,他们的行动就已经诠释了他们肩上的责任。

在这场抗击雨水的战争中,每名铁路职工都是这场战役的勇士,面对自然灾害铁路人民无畏不惧,全力以赴抢修铁路,主动承担肩上的责任,目的就是尽快让铁路恢复畅通,保障旅客的安全。笔者认为,只要我们给予他们多点理解和包容,相信对他们而言,那就是最温暖的的动力,虽然暴暴雨和灾害阻挡了旅客前行的道路,但是却阻挡不了风雨无阻的“铁路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