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暴雨中奋战的“铁路人”

2016-07-27 13:46: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宝胜

7月17日11时31分,焦柳铁路湘西古丈县墨戎镇境内的万岩至龙鼻嘴区段,因暴雨导致该区段三处地点山体溜坍、掩埋线路,另有一处40米区段铁轨道床被雨水冲空,严重影响列车安全运行。(7月18日 新华网)

进入汛期,暴雨强袭导致河流决堤,安全问题岌岌可危,“冷不侗出现泥石流,相继出现塌方多条铁路线路被中断,在此期间,很多列车都出现了晚点,滞留在铁路线上。恶劣的暴雨天气不仅在经济上带来损失,而且导致的列车长时间晚点,同时也影响着人们的出行,面对情绪激动的旅客,列车工作人员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用耐心的解释、用真诚的化解旅客的情绪,赢得了旅客的理解,遇到此种情况大家多份笑容,少份埋怨,安全就多一份保障。

安全是铁路的主体之一,也是饭碗工程,没有人在安全问题上打“马虎眼”,虽然铁路事故并不鲜见,但亦无法绝对避免,事故的发生往往是毫无预兆的,事故具有突发性,安全是铁路运输的基石,为妥善应对险情,最大限度减少险情对行车的影响,铁路部门全力以赴确保国家和旅客生命财产安全,在事故面前镇定自如是保证铁路运输畅通的保障。因为他们肩负着整个线路人们的出行,肩负着所有列车及乘客的安全,肩负着铁人的精神,为了尽快修通线路,他们忍饥挨饿,苦战几天几夜,这是坚持的力量,他们用行动在诠释肩上的责任。

在真情服务的背后,是铁路人无私的付出。在这场抗击雨水的战争中,每名铁路职工都是这场战役的勇士,他们默默无闻的奉献着,为了满足飞速增长的铁路出行需求,他们日夜奋战在万里铁道线上。笔者希望我们大众也能够多一份理解宽容,能够理性公正的看待晚点问题,要相信铁路人的努力是为了给我们带来每一段安全的旅程,在暴雨面前,相信铁路人一直和灾区的人民群众在一起。(陈宝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