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八纵八横”,着力编织中国梦

2016-07-26 21:43: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筱茜

国家发展改革委在7月20日举行的《中长期铁路网规划》 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到2020年高铁要达3万公里,沿线人口城镇稠密、经济比较发达的高铁时速可跑350公里;构建基本连接省会城市和其他50万人口以上大中城市,实现相邻大中城市间1-4小时交通圈,城市群内0.5-2小时交通圈。

新发布的《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绘制了中国铁路发展的宏伟蓝图。2008年8月1日,中国第一条高等级城际高速铁路——京津高速铁路开通运行,开启了高速铁路飞速发展的大门。短短的八年时间,中国铁路不断实现自主创新,确保高速铁路在国内稳健发展。从蓬勃发展到技术出口,从路网规划的“四纵四横”到“八纵八横”。中国铁路用磅礴的气势书写着中国梦的篇章。

“八纵八横”把全国各省如珍珠般串连,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四通发达的铁路线将所有中国人连在一起。高速铁路的发展,成功拉近了城市之间的距离,让短途旅行变得日益便捷,打造出一个又一个一小时交通圈。高速铁路的发展,带动了沿线城市群经济的发展,带动了旅游业的进步。“八纵八横”的提出,不仅仅是国家以及铁路部门画点连线般的修路,更是在中国美丽的大地上编织中国梦。

“四纵四横”的建设带给了我们便捷美好的今天,由此我们可以期待,“八纵八横”的实现必将创造出更加昌盛的明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