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坐着郑徐高铁游古都

2016-07-24 12:46: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范鸿昆

时代在进步,中国在发展,现在的铁路生涯已经进入了全民乘坐高铁的时代。随着这几年铁路部门对高铁的大力投入。使得这一历史悠久的运输行业又一次展现在平常百姓的眼前,越来越多的人们在出行首选的交通工具都以高铁为主。

近期一则有关郑徐高铁即将开通的消息,各大媒体都进行了报道。笔者从郑州铁路局得知,目前郑州至徐州高铁还在进行联调联试。按照计划郑州至徐州高铁将于9月份正式开通运营。届时郑州到徐州仅需1小时20分左右,郑州至上海将节约一半时间,只需4个小时。这就意味着我国“四纵四横”高铁网建设已经初具规模。郑徐高铁的开通也带的了中原经济区、东陇海地区与长三角经济区的联系将得到极大地加强。

随着郑徐高铁的建设给沿线每座城市带来很大的惊喜,对于笔者的家乡开封来说这又是一条出行的便利交通方式。从开封北站乘坐高铁可以4小时内到达上海、徐州、济南、合肥、南京、上海、杭州等大城市,通过便捷的高铁网络在6个小时内实现贯穿西安、洛阳、安阳、开封、商丘、杭州、南京等我国历代著名的古都。同时也能带动家乡“七朝古都”开封的旅游以及经济的发展,能让千千万万的人知道和了解开封,从而来到历史文化名城开封旅游,感受这座城市独有的“一城宋韵半城水千年古都是开封的独特景观”。

随着高铁飞速的发展,极大地方便人们的出行和交流,让大家花费在旅途中的时间越来越少,动车组上“高姐”体贴优质的服务和宽敞明亮的乘坐环境。加上沿途的美丽风光,乘坐高铁本身就成为了一种时尚和享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