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大型旅游咨询站——铁路交通与旅游紧密结合

2016-07-18 22:53: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邹忻

地铁出站口将设大型旅游咨询站,为来京游客提供旅游咨询服务;出站系统的厕所、标识和无障碍设施都将得到全面升级;“北京礼物”店有望开进出站系统……昨天,市旅游委和北京西站地区管委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服务进京游客方面展开广泛合作,为游客升级“进京第一站”。(北京日报2016-07-14)

随着社会的发展,铁路铁路交通运输与经济发展的关系越来越紧密,她们像双生姊妹一样,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在现在,铁路交通运输与旅游业的结合最为突出,成为促进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因素。

在北京西站,将设置大型旅游咨询台,就是将铁路运输与旅游经济发展有机结合的生动体现。在时代发展的今天,旅游成为一种普遍的生活享受方式,旅游行业也越来越火热,而且在未来也有广阔而明朗的发展前景。因此,在交通运输乘客中,游客占了很大一部分。在加之北京一直以来都是中国旅游热点地区,每年来来往往的游客不计其数,给北京旅游业、服务业以及交通运输业带来了巨大发展空间。

所以,如何梳理旅游的游客,如何做到在游客提供优质服务的同时也为该地地区经济的发展服务,成为一个要考虑的重点问题。建设旅游咨询站,正是出于这样的考虑。它的开设,既可以给游客提供正确的指导,方便游客的旅游出行,同时,也向游客宣传了当地的旅游知识,有利于促进北京旅游经济的发展。

社会的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致使旅游和交通发展结合得更加紧密。相信随着北京西站大型旅游咨询站的开通,前往北京的游客,将得到更好的服务,北京旅游产业也能得到进一步的发展。同时,它也为其他地区促进旅游业发展提供借鉴,在未来,将会出现更多的类似于北京西站的大型旅游咨询站。(邹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