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力挺物流发展

2016-07-17 16:23: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红军

近期,太原铁路局在京晋间、粤晋间开行特需班列,让山西汾酒、老陈醋等20多个品类的白货物资源源不断地运往京津冀和珠三角地区,展示了正在推进中的中鼎物流园区 “云聚万商、流通万家”的新姿态。(新华社2016-07-14)

随着我国“十三五”计划的逐步推进,在市场经济高速发展的今天,如何的最大化促进供给与需求的平衡、促进资源的优化配置,成为了当今社会发展所必须要解决的为题。因此,如何适当的解决物流运输问题,有利于促进资源的优化利用和配置。众所周知,物流的发展,离不开交通运输的支持。对此,太原铁路局采取措施、全力支持多方面物流的发展。在货运方面,不再局限于只输送煤炭为主,而是采取增开班列为其他货运的输送提供可能发展的机会,以成功地分担铁路职能。不仅如此,太原铁路的增开,使得山西省的各种特色产品有了新的市场,更能够让更多、更大的人群知道山西特色。可见,这又为地方经济的发展开辟了一条新的道路。其次,此次做法是瞄准京津冀和珠江三角洲等重要经济发展圈,铁路班列的增开不仅为三者之间的交流打开了新的渠道,为物流的腾飞造福;还有利于促进三者之间的交融,拓宽区域市场发展前景,促进经济的发展,从而更好地向“十三五”目标迈进。(文红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