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专线助力地方生态发展

2016-07-17 16:23: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红军

近日,一辆黄色车身、标有“民生”字样的列车驶入位于重庆秀山的民生石化物流园中心,对外输出了第一罐汽油,这标志着重庆首条民营危化品铁路专线正式投入使用。现代物流发展迅猛,铁路凭借安全快捷的优势,已成为推动重庆现代物流发展的重要一环。(中国交通新闻网2016-07-13)

自人类进入21世纪以后,生态平衡这一词成为了人类最重视的话题之一。社会的发展是否能同生态相适应,是其是否成功的重要判断依据,即是否成功促进经济又好又快的发展。值得一提的是,构建生态平衡、打造民生社会,也正是我们国家的一项重要国策,可见生态的重要性。为此,重庆铁路交通运输业为兼顾二者的有好协调发展,做出了颇有成效努力,即构建二者结合的统一体——现代物流。而且,就在近日,我们也已经看到了重庆的这一成果,铁路成为了有效的保障。在响应“十三五”号召之下,自主输出民营危化品,大力构建“米”字型高铁通道。在保障运输的前提下,有效的降低成本以促进经济协调发展。从重庆与铁路联手的做法我们可以看到,此次成果的有效实施,正是符合民生需要、保障人民利益和地位的一大表现。其中,现代物流的成功开创与建设可以为重庆的持续性经济发展打下基础,到“十三五”结束之日,重庆一定会超额完成国家要求的任务。重庆的发展也会在可观下更进一步阶梯,对于其他城市具有示范、借鉴意义。(文红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