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防洪成就新时期最可爱的人

2016-07-13 08:47: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国权

近日,武汉遭遇四轮强降雨,降雨量累计超过600毫米,超过有气象记录以来的周最大值,长江、汉江水位快速上升,均已超过警戒水位。时刻牵动着党中央,7月6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赶赴武汉,现场指挥抗洪抢险。李克强说,现在正处在防汛的关键时期,要坚决堵住隐患和漏洞,加固大堤,积累有益经验,确保险情彻底消除和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而暴雨导致许多道路积水严重,交通严重受阻,自然影响着铁路大动脉的安全。

险情面前,铁路干部职工沉着应灾,表现出无所畏惧的霸气、攻坚克难的勇气,灾害现场,铁路员工成为了一位位“抗洪战士”,干部以身作则,以雨为令,暴雨来袭,舍小家为大家,义无反顾赶赴现场,克服疲劳连续作战,有的检查防洪情况,有的组织抗洪抢险,有的在现场抢修线路,当然职工也在紧急清除泥石流,泥巴裹满裤腿,汗水浸湿了衣背是铁路干部职工抢修铁路确保尽快恢复通车以及旅客安全及时到达目的真实写照,演绎了一场场干群同心,合力攻坚的感人至深场景,打胜了一场场战风雨、抢时间、保畅通的线路抢修攻坚战。

当我们北方人们在炎热的夏季座在备有空调凉爽的办公室办公,或在公园绿荫下乘凉,或乘着空调列车悠闲自在,或看到武汉铁路干部职工抢险的镜头时,我们感到的是优越,更多的是感动,特别在与自然灾害较量中,有许许多多铁路员工坚守在抗洪抢险的第一线,用顽强抗洪的实干精神诠释着安全优质、兴路强国的新时期铁路精神,守护着铁路大动脉,保障旅客安全出行,我们为有这样勇于担当和无私奉献的铁路员工感到自豪,他们是新时期铁路防洪最可爱的人,我们更应传承弘扬,让社会充满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