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法律约束的,是你我的安全

2016-07-13 08:47: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党海霞

7月6日,合肥铁路运输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为寻求刺激竟在铁路上摆放枕木危害运输安全的案件,当庭以破坏交通设施罪分别判处被告人郝某、孙某有期徒刑四年零二个月和四年。宣判后,两位年轻人为自己的行为后悔不已,连称自己无知,庆幸没有酿成翻车的严重后果。(来源:7月9日中国法院网)

近两年以来,在铁道旁自拍、逗留、玩个性的事件数不胜数,铁路部门也通过各种渠道进行宣传有关铁路安全的常识,但是依然有很多人无视这种安全知识,总觉得与自己无关,更重要的是,因为自己的无知,却给更多的人带来了危险和灾难。

铁路运输安全与我们的生命和财产息息相关,所以,我们有义务共同维护铁路安全。根据《铁路运输安全条例》相关规定,对“非法拦截列车、阻断铁路运输”当事人,公安机关要进行立案调查。对个人要处以警告。并处50元以上200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可以处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罚款;对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公安机关要依法给予行政处罚;对构成犯罪的,还应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在法律条例的约束下,也许会让一些寻求刺激的人望而却步,然而,真正的约束来源于自己的内心。在《铁路运输安全条例》也规定了禁止在动车组列车上吸烟,但是,一直以来,高铁禁烟的事件却是屡禁不止,很多人也是明知故犯。这就不止是法律意识淡薄,也体现了一个人的行为是否文明。从小时起,我们就学习着遵纪守法,其实在更多的意义上,我们遵守的是个人和他人的安全,所以,我们每一个人都有义务遵纪守法,走安全路。(党海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