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助乘客返乡彰显铁路工人之美

2016-07-12 17:00: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翠志

日前,呼和浩特铁路局包头供电段职工周旭和工友帮助两位新疆农民工返乡的事情,被传为佳话。(《包头日报》2016年7月11日)

一直以来,每每看到这种弘扬好人好的新闻总会带来丝丝感动,总会被他们助人为乐的精神所打动。铁路运输是与广大人民群众出行息息相关的行业,其一言一行都会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铁路职工的这些举动,无疑同样令人大为触动。

近段时间以来,多地持续暴雨带来了水害,铁路部门快速消除隐患,疏运旅客,恢复运行秩序,将暴雨对铁路运输和旅客利益的影响降到最低的事迹屡见不鲜,彰显出铁路部门“以服务为宗旨,待旅客如亲人”的服务理念。大到处处为旅客安全着想,小到为个别旅客提供专门服务,就如这起铁路工人主动为旅客服务且不收一分钱的事迹同样值得我们称道。

“点滴小事见真情”,虽然只是为两位顾客提供专门服务,但却彰显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近年来,铁路部门为了实现“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三个工作目标,无论是在硬件还是软件方面都有了很大提升,得到了越来越多旅客的认可,使火车出行成为了旅客出行的首眩无论是针对群体还是个体,铁路部门的服务态度是越来能越走进民心、适民意了。“三个出行”承诺更是加强了对每一名职工的要求,使每一名员工都有了更强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在服务上更为热情、主动,每一次在旅客遇到困难时都能挺身而出,想方设法为他们解决,这样的事例真是举不胜举。如今年3月16日早上,一乘客乘坐从北京开往温州的K101次列车,在上厕所时不小心将准备看病的钱和银行卡掉进厕所的排污口,被疾驰的火车甩到车外,散落在线路上,是铁路职工徒步12公里搜寻3小时帮找回了救命钱;30日上午,K188次列车上一旅客误下火车,是铁路职工自掏腰包帮他重买车票返乡;2月7日,一打工男子除夕夜误点,是铁路职工帮他“追火车”,使他及时赶上回家的列车。

每一件好事的付出,都成就了一段成人之美的佳话。无论是在本职岗位上给予旅客帮助还是在业余之时的举手之劳,都是铁路员工时刻将“服务人民”挂在心中的一种体现。辛勤付出,必有回报,就能得到广大旅客的认可,这样一份温暖,定能给旅途带来美好的回忆。相信随着铁路部门在履行“三个出行”承诺过程中的不断努力,定能收获越来越来越多的肯定,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更贴心、更舒心火车出行。(邓翠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