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暴雨见真情 铁路人用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

2016-07-06 10:30: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晗

近日来暴雨倾城,连续不断,导致城区交通堵塞,列车、航班晚点或停运等状况,对我们出行造成不小影响,可谓“路在脚下,却不能前行”,有苦难言。其实在一定程度上讲列车晚点是为了旅客更安全的出行,因为火车一旦发生事故,将给成百上千的家庭带来不可挽回的伤害。患难见真情 ,困难面前方显责任担当,为确保列车安全畅通,广大铁路干部职工冒雨日夜奋战在抗击水害第一线,用铮铮铁骨和辛勤汗水筑起了旅客安全出行的“钢铁脊梁”。

据央广网7月2日武汉消息了解到,受历史罕见的强降雨影响,武汉铁路局管内京广线、京九线、汉宜线等多个区段雨量严重超警戒值,有的出现水害影响行车,造成途径上述区段的部分列车晚点。武汉铁路局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干部职工昼夜上线巡查抢险。确保铁路运输和旅客生命财产安全。同时,全力做好沿线车站列车旅客的服务工作。

风雨无情,铁路有爱,出门在外,发生列车晚点情况难免会影响情绪。铁路部门比旅客更加着急,为了减少旅客经济损失,铁路部门增开多个退票及改签窗口,延长退票期限。同时,火车站候车室备有充足食品、不间断开水、手机充电等服务,为滞留旅客提供帮助。虽然暴雨无情,但铁路有爱,让旅客面对恶劣天气下仍感受到铁路的真情和亲情。

面对自然灾害,人的本能反应是快速躲避,逃生。这是人之常情,无可厚非。然而铁路职工面对每一场自然灾害都是义无反顾的冲上前,尽全力保障旅客出行。在大家焦急等待的同时,铁路人一边冒着生命危险与疾风暴雨进行搏斗,一边还要在铁路沿线忙着进行设备检修、钢轨探伤、车辆维修等保障行车安全的必要工作。哪里有问题,他们就在哪里,哪里有困难,他们就挺身而出,时刻践行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

古人云,“爱人者,人恒爱之”,多一些理解,多一些宽容。在特殊天气的情况下,铁路部门都会通过多种方式安抚旅客,提供各种便利,并尽全力保障列车尽早安全出行,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责任和担当。只要得到广大旅客的支持和理解就是给铁路职工最大的肯定,让我们向冒着生命危险保障行车安全的铁路人致敬!(李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