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暑运来袭,ready ok?

2016-07-05 22:48: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随着高考的落幕、暑假来袭,暑运也随之拉开帷幕,据了解,2015年暑运期间,全国铁路累计旅客发送量高达5个亿,同比增长29.8%,对比来看,暑运发送的旅客人数是同年春运的1.7倍,如此之多的客流量将会导致“一票难求”、火车站人流堵塞等现象发生,由此我们可以看出,如何安全、有效的引导暑运超大规模客流届时将会是铁路部门面临的巨大挑战。

不过也请各位看官别太担心,为确保“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的常态化目标的实现,为最大限度的满足旅客出行需求,铁路部门早已制定好相应措施,除日常开行的旅客列车外,铁路部门还安排增开跨铁路局中长途旅客列车44.5对,高铁、客运专线实行高峰运行图。

同时,面对暑运客流量激增,各火车站都提前定制相应的服务措施,完善应急处置流程并还进行专门演练,保证暑运运输工作平稳有序的进行。例如北京西站安排车站人员提前告知排队旅客准备相关票证,减少排队时间、充分利用售票厅内的便捷进站通道,引导旅客分散进站。

铁路部门如此良心用苦的部署就是为了让旅客享受到舒适贴心的服务,为了让旅客在旅行途中保持良好的心情。所以笔者也希望旅客通过文明礼貌的言行举止来回应铁路工作人员,对暑运期间坚守岗位的铁路职工多一份理解与支持。

好了,面对铁路部门的优质服务,是不是已经心动了,赶紧制定旅行计划,买上一张车票,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