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不忘服务初心才能继续前进

2016-07-05 17:07: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吕德新

据《新华网》7月5日消息,近日记者从云南省发改委获悉,昆明铁路局因扩大范围收取大宗货物协议运输服务费、提高标准收取装载加固材料费等违法行为,以运力分配计划捆绑为条件将铁路自身职责变为有偿服务强制收费,并在服务过程中存在只收费不服务或少服务且没有针对性实质性服务内容等价格违法行为,被罚没资金累计逾657万。

云南省发改委针对昆明铁路局的违法行为开出了600多万元的罚单,对于铁路局而言,这着实不是一笔小数目,既是一次深刻的教训,同时也应该从这起事件中痛定思痛、深入反思,切实加以整改,以此来挽回铁路部门应有的服务形象。这充分说明,省发改委在整治服务环境上是下了真功夫,动了大“刀子”,也为铁路方面今后加强服务、严守规矩指明了方向,传递了压力和信号。

就这一事件而言,其中心问题是违规收费,而对准的核心则是“服务”二字。纵观当前的铁路事业发展,特别是铁路方面在加强服务上,还是令人满意和认可的,面对新形势新常态,铁路部门在加强服务上是重视的也是用心的,推出了许多利好措施,尤其在吸引客户上,服务措施更是精准而到位,在社会上产生了强烈反响,也极大地塑造了铁路部门的良好形象,为铁路事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软支撑”,这一点有目共睹。应该说,昆明铁路局此次被罚只是个案,并不能代表整个铁路方面,宏观看,铁路的服务是越来越好、越来越优的。

服务的质量和水平如何,不但代表着铁路部门的形象,更在某种程度上影响着铁路事业的发展。服务是什么?服务就是对待客户的态度,不但体现在沟通联系的亲和力上,更体现在具体的工作措施上,体现在与客户交往的方方面面上。把服务这篇文章“写”好,铁路才能在事业发展上有突破、有成效、有业绩,特别在当前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严峻态势下,谁“扭”住了服务、对准了精优,谁就会脱颖而出、事业红火,反之则会事业受阻。服务收费不是小事,是客户关心、社会关注的大事,也是服务中含金量最高的一个因素,必须慎重对待、小心为之,提供优质且匹配的服务,既是最基本的要求又是不可逾越的底线。

铁路作为服务战线上的领军力量,做好做优服务,是铁路的本质也是根本遵循,是基本要求也是必须作为之事,只有永远不忘服务初心,毫不动摇坚持优化服务质量,才能在铁路事业发展的道路上昂首前进。(吕德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