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青藏铁路为西藏经济建设作出重大贡献

2016-07-05 16:51: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邹忻

28日一早,居住在拉萨堆龙德庆区的达瓦就开着家里的小货车前往青藏铁路拉萨货运中心。得益于青藏铁路开通,近期他为儿子从内地定了一套家具,货场通知他前来取货。(中国新闻网2016-06-28)

青藏铁路建设的意义重大,给西藏地区所带来的伟大成果、经济建设成就,都是与我们国家与铁路部门不断支持,花大力气建设,以及和长期奋战在一线铁路建设施工人员建设付出,敢于牺牲、甘于奉献,历时十年而换来的不一样的伟大成就!

青藏铁路建设发展,离不开人们的坚持与努力以及积极建设,虽说是世界上最危险的铁路建设事业之一,但是,还是争取在了2006年6月29日建成通车,而自通车以来则就极大的促进了西藏地区的各项事业发展,这也是积极团结我们各族人民,尤其就是改善西藏地区不同民众们的生活,将党和国家的关注送到哪里,是实践了我国民众团结政策,发扬了优秀的民族团结精神,让藏族同胞能够与各族人民友好相处、共建美好新家园!

青藏铁路建设通车以后,则不但能够创造良好的出行环境,同时也有助于将西藏地区纳入全国铁路建设网络,对当地经济发作、就业、旅游、民族团结都带来巨大发展,其中最为突出的就是,青藏铁路输送往西藏地区的货物量在这十年以来,就达到了三千万吨以上,而这不但有助于促进西藏贸易经济发展,同时还很大程度上改善了当地少数民族们的生活。这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我们国家铁路建设长期的目标就是通过四通八达的铁路网络,来促进全国各省地区的经济发展,同时以此改善民众们的生活,最终实现伟大的铁路强国这一百年梦想。

因此,我们从中可见铁路建设事业的发展越迅速,那么就能够越促进西藏地区各项事业的发展,而且,还能够让民众们的生活越过越好,而铁路建设事业发展离不开国家、铁路部门、各族人民的支持!(邹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