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十年风雨青藏路 党的光辉岁月长

2016-07-02 09:23: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木木

掐指一算,青藏铁路通车已经十年了,十年间铁路沿线经济迅速发展,也为西藏和青海两省带来了数倍于以前的游客。

又掐指一算,中国共产党已经成立95周年了,95年来,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争取自由,带领全国人民走上致富奔小康的道路。

作为党的生日的献礼工程,青藏铁路一出生就意义非凡。它是一条神奇的天路,连接了藏区百姓和党中央。西藏地区地处祖国边陲,加之特殊的地理气候条件,对外交流一直很不方便,从孙中山时代遍规划了青藏铁路,毛主席也说过青藏铁路修不通我睡不着,藏区百姓等了接近一百年,“天路”终于在共产党的领导下修通了。

青藏铁路为藏区带来的是全国人民的问候。如果要去西藏旅游,要么时间都花在路上,要么钱都花在路上,这种尴尬的局面让很多游客望而却步。自青藏铁路修通以后,人们的出行成本大大降低,人人都可以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全国各地的游客不仅为藏区带来了经济的发展,更带来的关心和问候。

青藏铁路不仅为藏区带来了游客、带来的经济发展,更带来了党中央的关怀。中央每年都会下拨很多援藏物资,如果通过传统的公路或者空运,运输成本太高,既增加的国家的负担也影响藏区百姓的正常使用。青藏铁路自通车以来,就肩负了运输援藏物资的重任,每年都把大量的关怀送到藏区百姓的心中。

当然,党中央的关心不会随着青藏铁路的通车而终止。青藏铁路每年的维护、运营也需要消耗大量的人力物力,铁总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很好的完成了青藏铁路的养护工作。2010年中央决定修建青藏铁路延线,天路直通日喀则,惠及更大地区的群众百姓,同时还拉近了拉萨到珠穆朗玛峰的距离!而且按照规划,还会从日喀则继续修到吉隆口岸,修到尼泊尔,把党的光辉照耀整个西藏。

十年很长,可以让藏区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十年很短,只是党为百姓做的一个实事。党在95年的历程中,不知道为百姓做了多少类似于青藏铁路这样的好事,没错,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木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