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旅游”让您的高温出行轻松又愉快

2016-07-01 13:34: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晗

又是一年暑运时,又是一年毕业季,又是一年旅游旺季,如今,中高考已经过去,暑假也即将来临,曾寒窗苦读的学子早已“按耐不妆一颗出去玩耍的心,铁路以安全、舒适、方便自然成为人们出行的“好伙伴”。

据了解,2016年铁路暑运从7月1日起至8月31日止,为期62天。为满足暑运期间人民群众休闲度假、避暑游玩提升生活品位的需求,暑运期间,铁总加开了秦皇岛、北戴河、承德等避暑圣地的车次。同时,唐山世博园、上海迪士尼乐园都已经面向大众开放,为满足人民群众前往去游玩的出行需求,铁路部门根据客流变化和旅客出行需求,全力做好运输组织工作。各个铁路局都会不同程度的加开动车组、普速等多趟旅客列车,还有精心安排、量身打造的高铁动卧、旅游专列等产品,有效满足广大旅客个性化、多样化出行需求。

从铁路部门最新公布的7.1列车调整运行图来看,此次调图主要以学生暑运出行为主。旅游客流贯穿了整个暑运,客流集中在主要旅游城市、风景名胜和避暑胜地。为了更好的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北京铁路局为广大旅游爱好者,特别是中老年朋友和举家出行出游的广大旅客精心设计、量身打造,集餐饮、住宿、娱乐一条龙服务开往著名消夏避暑圣地的28趟旅游专列。届时,北京铁路局共计将增开旅客列车27.5对,其中跨局长途列车11.5对,管内京津冀列车16对。全国铁路局在暑运开始前都已经对列车运行图进行了调整,及时增开旅客列车,“铁路+旅游”在缓解出行压力的同时,更让旅客能够享受到舒适贴心的服务。

今年暑运,为了让旅客能走得了、走得好、走的贴心。铁路部门早就提前部署,做好提前准备,在旅客购票、车站候车、乘车等环节等不断完善各项服务举措,提升站车服务水平,积极践行“三个出行”目标。此外,针对暑期不良天气给铁路运输工作造成的影响,重点突出铁路部门在运输组织、站车服务、安全保障等方面做出的努力,启动应急预案积极应对,把天气因素对运输的影响降到最低,让广大旅客平安舒适出行。

暑运对于铁路可以说是一年中最繁忙的时期。相比于春运,暑运面临更多的问题和挑战,运行时间长,涵盖范围广,人流量分散等特点,在自然环境上,高温、雨水洪涝等不定因素对铁路的运输管理上都是挑战。不过铁路早已做好准备,化压力为动力,迎接这场暑运“大考”。(李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