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时代铁路职工用“两学一做”指导具体工作

2016-06-29 21:41: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军

当前全国上下八千多万名党员都在开展“两学一做”活动,这一活动,对于铁路职工来说由于工作场所特殊,很难和全国大部分党员一样开展“两学一做”活动,近日看了昆明局的新闻报道,让我感受颇多,昆明局结合实际在车间、列车、小站、工区开展各种学习活动。

对于今天的党员来说,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和光辉历程已经距离现在非常遥远,中国铁路发展的辉煌成就也已经非常遥远,重温党的发展历程,对于工作在铁路战线上的每一名共产党员来说,显得尤为迫切,只要这样才能让自己和身边的普通职工、普通群众区分开来,用“两学一做”来指导自己的日常工作。“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现在是一个科技和信息快速发展的时代,对于铁路职工来说,铁路建设的进步也是有目共睹,现在根据铁路总局“走出去”的发展战略,中国制造的机车已经飞驰在了异国他乡的土地上,还有更多中国铁路参与建设、独立建设的项目正在遥远的中亚地区、欧洲地区开工实施,在这样的时代重新讲党的纪律、党的宗旨,重温入党誓词更有其重要性。

火车技术飞速发展的今天,处在每个环节上的铁路人都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一个党员的标准,在完成“两学一做”中的“做”。和原来绿皮火车时代已经不同了,今天的动车除了需要有先进的技术和过硬的设施设备支撑之外,还要有过硬的服务与之匹配,让每一个乘坐的旅客都得到温馨温暖的乘坐体验,这就需要高铁的乘务员们付出加倍的耐心和热情。对于远在国外施工的铁路人来说,怎么样让工程顺利开工,顺利施工,顺利完工,怎么样在外国朋友面前展现中国实力,展现中国技术则是他们应该要做的。作为处在一线抢险的铁路职工来说,在这个暴雨频发,山洪频发屡屡造成列车停运的雨季,怎样抢险抢修,让铁路尽快通车,这是他们要做到的。不同的岗位,对铁路职工有着不同的要求,对其中的党员同志,更是提出了较之普通群众更高的要求和标准。

铁路职工将“两学一做”活学活用,用来指导自己的本职工作,从而做好本职工作,用更好的服务来迎接每一位乘客,用更完善的设备和技术带给乘客更加完美的乘坐体验。(陈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