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更人性化服务迎接暑运到来

2016-06-29 15:28: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江曲

记者从南昌铁路局获悉,7月1日零时至8月31日24时,该局实行暑期旅客列车运行图。暑运期间,预计发送旅客3880万人次,新增开行旅客列车33对。(中国网2016-06-22)

对铁路部门来说除了春运之外,还有一个另一个运输高峰就是暑期,很多放暑假的大专院校学生需要乘火车回家,还有很多在城市工作的农民工子女要乘坐火车到父母的工作地去享受和父母短暂的团聚时光,为了满足这些乘客的需要,南铁实行了列车加开。曾经有人很形象的将铁路春运比作大考,那么暑运不管是时间上还是规模上都更像是一次“中考”。因为有不少孩子会乘坐暑期的列车到父母打工地和父母团聚,因此也有人讲这些列成称为“候鸟探亲”列车。

正值盛夏,如何做好暑运列车的运行,给乘车的人们带来更多的温馨体验,铁路部门动了很多脑筋,在车上加装哺乳室,还在车上放置了不少用于乘客避暑的药品。这些更人性化的服务再一次彰显出铁路部门重民生、听民意的服务理念。这也是服务理念全方位的提升,是提高运输效率、提升服务质量的一项重要举措。

从购票实名制、车票补办流程等一系列活动来看,铁路一直本着立足于惠民利民的根本,朝着人民满意的方向迈进,我们看到了铁路不断的完善自我、提升服务的发展方向。为了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积极的开展服务旅客创先争优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普遍认可和支持,也让我们看到了铁路不断的优化发展机制,创先服务理念,正在朝着一个越来越人性化的方向发展,也是朝着人民越来越满意的方向发展。这是数百万的铁路人的共同努力才得以完成的。

虽然有的时候对于铁路部门的评价赞美之中也会听到一些杂音,但是中国铁路依然在不断的前进不断改进自身的不足,用自己更加人性化的服务给乘客带来更好的乘坐体验。我相信,中国铁路的发展肯定会赢得人民群众认可的掌声,请大家给铁路一个重新审视和认可的过程,铁路也一定会给乘客和全国人民一张满意的答卷。(江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