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列车增开,助力暑期铁路运输

2016-06-29 15:27: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万翔

22日,记者从南昌铁路局获悉,7月1日零时至8月31日24时,该局实行暑期旅客列车运行图。暑运期间,预计发送旅客3880万人次,新增开行旅客列车33对。(信息日报2016-06-23)

春运和暑期铁路运输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对整个铁路部门管理能力,运营能力的一次考验。首先要让这些列车在铁轨上奔跑起来需要的不是一家的力量,要综合多个部门才能实现,首先是调度部门,要重新安排火车车次,在不耽误原有列车运行的情况下加开。还要调动人力,暑期运输期间本来就是火车司机加班加点满负荷运转的时候,这时候加开势必要增加工人的工作量。

暑假不管是放假的学生还是家长,这都是一个让身心放松下来享受生活、外出旅游、探亲的时间,但是这样的时候却正是铁路职工最忙碌的时候,不管是外出旅游还是探亲访友都成为一种奢望。

此次增开的列车当中,有4趟列车被称为“小候鸟”列车,这是很多农民工孩子,从原籍去父母工作的城市团聚的一班列车,如何让这些盼望见到父母的孩子们在列车上度过一段安全又温馨的时光,铁路员工可以说是煞费苦心。车上放置了预防中暑的药物,还有有经验的列车员全程细致贴心的服务,让这些远离父母的孩子体会到一点关心和爱护,相信即便是有一天他们长大了,也不会忘记在火车上度过的温馨时光。

此外还有一部分增开列车是专门针对到南昌旅游的乘客。南昌这座城市在历史上都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注明的南昌起义,有很多的红色旅游资源,利用暑假的时间带着孩子来重新接受红色文化的洗礼,是很多家长和老师的愿望,这对南昌的旅游业来说是难得的好机会,但是对南昌的铁路部门来说,也增加了前所未有的压力,为了不耽误行程,南铁铁路部门采取加开列车的方法。

不管是“小候鸟”专列,还是红色旅游专列,这些都是南昌铁路部门在根据乘客的需求,根据市场的需求及时做出的调整和反馈,在适应市场的同时更为出行的人们考虑,用增开列车来助力暑期的铁路运输。(万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