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积极着手大调图后暑运赴考

2016-06-29 08:56: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贺平洋

随着暑期的日渐临近,自7月1日起,为期两个月的2016年铁路暑运将拉开序幕。今年铁路暑运客流量预计较往年有大幅度上升,依然以学生、旅游、探亲、商务流为主,其中,旅游客贯穿整个暑运;学生流集中于暑运两端。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暑运是继全国铁路新运行图大调整后的第一个暑运,不仅仅是对铁路各部门的运输能力、服务质量与应变能力的考验,更是对铁路部门供给改革的一次大检验。考虑到此次暑运的特殊性,铁总将在暑运期间开展各项运输安全及服务质量的检查、监督工作,督促,确保各项服务标准和安全措施执行规范,落实到位。

  同时,为进一步满足暑运期间南来北往的商务流、旅游流、探亲流的需求,各大铁路局将在旅游、探亲等热门路线增开列车动车等运力,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出行的需要。广铁集团安排加开旅客列车61对,其中动车33对,普速列车28对。上海铁路局计划日均增开25对客车,开行客车总数将达864.5对,预计发送旅客1.05亿人次,增幅12.3% 。北京铁路局共计将增开旅客列车27.5对,其中跨局长途列车11.5对,管内京津冀列车16对,预计发送旅客5690万人,增幅4.3%。西安铁路局加开旅客列车2461列,加开数量为历年暑运之最,其中,加开动车组列车1135列,占加开列车总数的46.1%,加开普通客车1326列,预计发送旅客1700万人次,同比增长5% 。南昌铁路局新增开行旅客列车33对,发送旅客3880万人次,同比增长8.4% ,预计中长途同比增长9.2% ,短途客流同比增长8%。特别是伴随着上海迪斯尼乐园开园的持续火爆,西安铁路局、北京铁路局、广铁集团等纷纷加开迪士尼专线列车,对迪士尼乐园展开旅游“攻势”,满足广大旅游来沪的观光需求。

  为适应现代市场和旅客的需求,中国铁路系统在不断进行改革建设,包括列车提速、购票便捷、高铁扩能、运行图调整等方面进行深入、全面的大幅度整改,相信这一系列的改变,将带给广大旅客更安全方便、经济快捷出行感受,给暑运带来一个真正的假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